•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党务动态>>学习园地>>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医院“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振医院精气神,经医院党总支研究,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为主题,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认真改进医院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增强医院党总支的凝聚力、战斗力。新时代以新作风、新形象、新作为为医院营造风清气正、奋发进取的良好诊疗环境。

二、基本原则

(一)突出问题导向。结合医院工作实际,列出问题清单,从科室和群众反映最突出的问题和反思排查发现的问题入手。

(二)坚持以上率下。以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为重点,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全员参与。

(三)实行惩防并举。加大对违纪违规问题的的整治力度,对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迅速纠正,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对明知故犯、屡教不改等问题,从严从重处理。

(四)鼓励担当作为。将约束与激励并重,健全激励引导和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医务人员爱岗敬业的热情,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干事业的浓厚氛围。

三、目标要求

通过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着力解决医院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实现以下目标:

(一)大局意识明显增强。医务人员思想境界进一步提升,面对重要工作,敢于主动承担;遇到困难问题,敢于迎难而上;出现问题时,主动面对稳妥处理。在其位、尽其责,恪尽职守,更好地服务我校师生。

(二)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医务人员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以“服务育人”为出发点,讲主动、讲质量、讲效率。做到作风在一线转变,能力在一线锤炼,成绩在一线检验。

(三)纪律意识明显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不碰红线、不触底线,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四风”,做到务实、清廉。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生活作风。

(四)团队意识明显增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的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使每位员工将自己融入到集体之中,明确自己的职责和任务,全院上下共谋医院发展,不因为个人利益、个人的冲动、个人的好恶损害集体的荣誉。

四、具体举措

(一)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升“三全育人”“十育人”思想认识。一是全员覆盖,制定人才培养大讨论实施方案,进行全员动员。二是寻找突破点,开展校内相关部门和校外调研。三是整改提升,根据调研、讨论凝聚共识,进行整改,建立服务育人的长效机制。

(二)开展校院两级制度全面梳理完善,提升制度建设系统性、规范性和有效性。一是修订议事规则,及时修订医院党总支委员会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并严格执行。二是修订医院业务管理规定和制度,全面梳理医院各项制度,提升制度规范性、可操作性和有效性。三是修订各项应急预案,对现有医院各项应急预案进行修订,结合实际进行演练,提高预案执行力和有效性。

(三)开展信息化系统后评估,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和工作效能。一是大学生门诊自助化缴费,通过软件定制开发和终端部署,实现大学生门诊自助缴费。二是提升教职工体检信息化水平,提升健康体检服务能力,实现检前咨询、手机预约、报告查询等功能。

(四)打造德才兼备的干部队伍,提升管理人员素质能力。一是提升中层干部管理能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干部政治站位和思想道德水平,确定干部管理能力培训课程,采用专家授课、网络学习、外出调研、讨论等形式提升干部管理能力。二是提升职工业务水平和能力,坚持每周院内业务学习与培训,邀请专家来院进行专题业务培训,选派业务骨干外出培训,进一步提升全院职工履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推动。成立医院“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定期检查、持续督导、全面推进。各科主任、科室负责人要结合自身实际,制订实施方案,明确专职人员,精心组织开展,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突出工作重点。要围绕医院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着重抓住影响作风建设的重点工作、重点环节、重点岗位和突出问题。要联系实际,认真分析,查找作风建设中的提升点,加强研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以完善和提升。

(三)强化责任落实。各支部要高度重视,严肃查处纠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对活动中作风建设问题频发、顶风违纪的科室或个人,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问责追责,既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又要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中共西北工业大学医院总支部委员会

2019年3月1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