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党务动态>>党务动态>>正文

奋斗的姿态最美丽——记校医院组织《秀美人生》观影活动

10月20日下午16:30,校医院党总支携手农工党支部组织院内党员群众观看电影《秀美人生》。

影片以“最美奋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黄文秀为人物原型,讲述了她毕业后毅然选择回到家乡,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在百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故事。为了让百坭村早日脱贫,黄文秀同志舍小家为大家,家人身患重病住院动手术没能时时在身边照顾,村里大小事务却总能找到她坚毅的身影;为了保护村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她在回村部署抗洪的途中遭遇山洪而不幸牺牲。黄文秀同志以短暂而绚丽的青春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唱响了新时代奋斗者之歌。

观影结束后,大家感慨万千,有的讲到脱贫攻坚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是像黄文秀同志这样身处脱贫一线的战士们,将自己的一切置之度外,全身心投入,以奋斗者的姿态书写了时代的答卷;有的表示她言传身教,处处彰显着党员的示范作用;有的讲到她有着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因此,勇于担当、无私奉献;有的表示“有些青春,总得在乡村秀一秀。年轻人的态度,就是乡村的未来”,致敬青春力量,致敬奋斗者!

此次观影活动教育和激励着党员们以“时代楷模”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激扬奋斗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文:曹媛媛 图:席西安 审核:乔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