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党务动态>>党务动态>>正文

“新国货”彰显文化自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四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推动我院职工知史爱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9月18日下午,校医院党总支特别邀请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汪永平教授,做题为《新国货:软文化的新表征》的报告,全体党员及业务骨干参会,会议由副院长何凯亮主持。

汪永平教授的报告以从“新”论“国货”开始,解码新国货之“新”;通过品牌叙事阐述传统魅力、品牌传播展现国家形象、品牌质造体现国家精神、品牌智造彰显科技实力,阐述新国货是文化自信的具象表征;以内生向度、务实向度、包容向度、温和向度四个维度解析从“新国货”消费看爱国主义新向度。整个报告以全新的视角向我们展现了“新国货”所呈现的中国智慧、中国价值和中国审美,让大家深刻体会到文化自信所具有的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

何凯亮同志总结到,汪教授的报告视角新颖,深入浅出, “新国货”所展现的文化价值、工匠精神,让我们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号召大家要深入学好《三十讲》,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自觉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力以赴助力我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文:曹媛媛  审核:郑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