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党务动态>>党务动态>>正文

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校医院党总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诸子长大成人,仍以当军人,为父报仇,为国尽忠为宜,让我子孙后代,再不受此耻辱”

                                                   ——《八佰》


8月26、27日下午,校医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以及农工党党员观看爱国影片《八佰》。

影片以淞沪会战为背景,讲述了“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一个加强营423人固守苏州河畔四行仓库,冒死阻击日军,英勇抗争的故事。国家的尊严和荣誉远远高于个人的安危,不管敌军怎样的来势汹汹,将士们坚定着自己的防守,一步也没有退缩,他们明知道会失败,也明知道没有援军的到来,但仍然义无反顾地坚守着自己的使命,用鲜血守护着所热爱的土地。为了守护已是千疮百孔的国旗在四行仓库的楼顶上飘扬,他们不惧日军飞机疯狂射来的子弹,前仆后继。仅一河之隔,一岸繁华如天堂,一岸残酷似地狱,租界的许多中国民众由最先的麻木不仁,到逐渐觉醒,这无疑是民族的一次伟大觉醒和一次民族的大团结。我们虽然曾经被打败,但从未被征服的原因,便是“八佰壮士”背后所凝聚的中华魂。影片中英雄们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献身精神,让大家多次饱含热泪。

观影结束后,大家久久不能平静,纷纷表示必须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缅怀革命先烈!爱我中华,筑我国防!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医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文:曹媛媛  图:何凯亮、郑琪  审核:李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