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党务动态>>党务动态>>正文

我院行政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 《人民至上——习近平指挥战“疫”进行时》

3月23日下午,校医院行政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人民至上——习近平指挥战“疫”进行时》,并进行了研讨,会议由支部书记郑琪主持。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当前已初步呈现形势持续向好的态势,这是全国上下艰苦努力的阶段性成果。自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并反复强调“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彰显了时刻把人民安危挂在心上的真挚为民情怀。沧海横流方显本色,大浪淘沙始见真金。中国疫情防控的实践与成效让我们更加坚定制度自信,也让世界其他国家更加深刻的体会与认知。一幕幕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生动写照,以真心实意为人民解忧排难的为民情怀,凝聚起我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

观看纪录片后,支部党员们很受鼓舞,纷纷谈了自己的体会。有的表示,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短时间内将疫情控制住,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大家创造的一项奇迹,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充分体现;有的表示,一手抓疫情,一手抓经济,积极支持世界各国抗疫,是发挥我国负责任大国作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体现,彰显了大国担当;有的讲到,自大年初一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已连续召开7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全力应对这次前所未有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这在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卓越的领导力;有的讲到,疫情防控作为一场人民战,为人民而战,靠人民而胜……

最后,郑琪总结到,共同战“疫”,仍在持续,外防输入是当前工作重中之重,作为医务人员,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我校师生有序复工复学,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态势。

(文:曹媛媛  图:任小芳  审核:李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