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党务动态>>党务动态>>正文

健康扶贫进村入户 院村结对共谋发展——校医院赴安庙村开展“一院帮一村”挂牌义诊活动

为有效解决好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进一步改善群众贫困状态,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2018年1月18日,校医院扶贫小组赴临潼区小金街道安庙村开展“一院帮一村”挂牌义诊活动。此次义诊活动由医院党总支书记李杰和院长助理何凯亮带队,医院多个科室共9人共同参与。

义诊开始,扶贫小组为前来就诊的村民认真进行了血糖、血压等相关医疗检查,并为他们提供健康咨询,详细耐心地讲解医疗常识、宣传健康生活方式。此次集中义诊共为安庙村30多位村民免费测量了血压、血糖。扶贫小组成员不畏严寒,耐心、热心、细心为村民服务,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接着,校医院在安庙村卫生室举行了“一院帮一村”挂牌仪式。仪式结束后,扶贫小组跟随村医走访了三个组的多个贫困户,为贫困村民免费测血压、测血糖、进行体格检查,耐心与他们交流,进行健康咨询和用药指导。


健康扶贫进村入户,院村结对共谋发展。校医院扶贫小组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小组成员履职尽责,认真做好建档立卡等工作;校医院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踏实开展推进“一院帮一村”精准扶贫工作,为安庙村提供技术等方面的支持,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为村民带去了健康、关怀与温暖。


(文/沈聪 图/王乐 审核/何凯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