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党务动态>>党务动态>>正文

红雨随心翻作浪,青山着意化为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医院11月22日下午,邀请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宣讲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高宝营来我院,做题为《红雨随心翻作浪,青山着意化为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阶段》的党课送讲活动,医院全体党员、各科室主任、各科室负责人、护士长参加了会议。

高宝营老师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报告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各方面工作的重大成就和新时期发展战略,涉及40个新提法新举措,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高老师的讲课内容分为两部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发展阶段到进入了新时代和科学制定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是改革开放以来一以贯之、紧紧围绕、丰富发展、符合规律的主题,符合当今世界时代潮流的、符合中国人民利益要求。它的思想根源可上溯到500年前空想社会主义的产生和发展,其民族根基植根5000年,是在对中华民族5000多年悠久文明的传承中走出来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顺应大势、引领航船,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到新的境界,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时代。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意志,这关系到党和国家的大局、民族复兴的前景。进入新时代,我国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面临诸多矛盾叠加、风险隐患增多的严峻挑战,我们要以“四个自信”,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在迅速变化的时代中赢得主动,在新的伟大斗争中赢得胜利。高老师全程两个小时生动讲解,使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正确认识我国社会所处的历史方位,用更加宽阔的眼界审视马克思主义在当代发展的现实基础和实践需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以满腔热情投身工作当中,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