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新闻公告>>医院新闻>>正文

校医院赴碑林博物馆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为持续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进一步深化医院廉洁文化建设,5月23日,校医院党总支书记乔辉带领党总支成员、支部书记及科室负责人赴碑林博物馆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首先,通过廉政教育短片,党员干部们学习了廉政的历史渊源及其对今天工作的重要性。接着,碑林博物馆研究馆员樊波作了题为《御史:天下之平——中国古代监察制度》的报告,她从碑文记载出发,详细讲解了古代监察制度的建立、官员设置及职责。她以诙谐的语言向大家解构不同时代监察制度的形成过程及作为、对后世的影响,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了知识、领略了我国博大精深的文化。

随后,乔辉一行人参观了碑林博物馆。在导游的讲解下,逐个参观,党员干部们认真听讲、适时提出疑惑。在细致的参观、频繁的互动中,党员干部们对我国碑刻文化有了新的认识,尤其是参观与古代监察制度相关的碑文后,大家明确了以德修身、以德行医的理念,为建设风清气正的医院而努力奋斗。

西安碑林廉政教育基地依托西安碑林博物馆而建,是陕西省廉政教育基地。基地充分利用西安碑林博物馆丰富的馆藏文物和深厚的文化内涵,积极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党员干部中的教育警示作用。

通过此次廉政教育,医院党员干部们增强了文化自信,提升了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筑牢医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起到积极作用,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良的土壤。

审核 乔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