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新闻公告>>医院新闻>>正文

内科病区组织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学习及研讨活动

为加强科室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提高住院病案的质量控制,内科病区结合近期医疗质量与安全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临床医生在填写主要诊断、编码过程中常出现的误区,于3月28日上午组织科室全体医师开展了病历书写基本规范与住院病案首页填写规范的培训学习。

此次学习由科室副主任沙娟娟主持,主要围绕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印发的《住院病案首页数据填写质量规范(暂行)》《病案管理质量控制指标(2021年版)》《病历书写基本规范(2022年版)》进行。学习结束后,刘俊霞主任医师组织大家就医务科2023年第一季度《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简报》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和学习,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

通过此次活动,科室医务人员对病历书写、病案首页填写规范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能够进一步掌握病案首页主要诊断的选择及编码原则。此次学习研讨提高了科室的病案书写及住院首页质量,为提升科室医疗服务能力和医疗质量打下良好的基础,为我院医保DRG付费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供真实、可靠的数据来源。

文 孙敏 图 内科病区 审核 乔辉 何凯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