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新闻公告>>医院新闻>>正文

借经验、补短板,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校医院近期组织多科室外出学习

为开拓医院业务、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增强各科室核心竞争力,应科室业务开展需求,校医院对外联络部(以下称“外联部”)组织内科病区、康复骨外科、体检中心及皮肤科等多科室医护团队分别前往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以下称“交大二附院”)、西京医院交流考察。

在交大二附院,外联部主任李璠带领内科病区主任沙娟娟及其团队参观了交大二附院康复科,对其吞咽障碍评估及治疗的规范化流程和操作重点进行了交流学习,打开了语言及认知障碍诊疗的诊疗思路,为科室开展吞咽障碍诊疗技术这一新诊疗内容的开展打下了基础。为更好地为学校因吞咽障碍、无法进食的教职工服务,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内科病区拟引入此项目。

李璠主任带领康复骨外科李志坚、程飞两位医生在考察了交大二附院超声科,交流学习了射频消融治疗技术。这是近年来兴起的治疗技术,手术创伤小、恢复快、适用范围广,适用于肺部、肝脏、肾脏、甲状腺及乳腺等部位的结节病灶。近几年,校园内甲状腺、乳腺结节病例数量增加,康复骨外科着力开展此项治疗。

在西京医院,在院长助理郑琪和外联部主任李璠的带领下,体检中心团队参观了西京医院健康管理中心,针对其体检组合套餐、体检项目等进行了交流,学习了更优质的服务理念。

皮肤科王莉莉、霍伟红医生参观了西京医院皮肤激光美容中心。她们了解了当下前沿治疗技术及仪器设备,学习了点阵激光联合药物封包治疗白癜风、斑秃、慢性顽固性皮炎湿疹等疾病的技术,为临床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考察学习后,参与医护团队对今后科室开展新技术、引进新设备有了新的思路,同时,通过学习先进服务理念、治疗技术等也发现了本科室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方向。

此次考察学习,是外联部在医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促进健康校园建设大框架指导下,瞄准科室建设、业务拓展建立目标,对标先进而开展的。学习内容丰富、收获颇多,对校医院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文 马峤 沙娟娟 李志坚 袁华 霍伟红   图 李璠 内科病区 康复骨外科 体检中心 皮肤科   审核 乔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