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新闻公告>>医院新闻>>正文

校医院举行安全生产培训

为提升各科室负责人及安全管理员的安全生产管理能力,3月28日下午,校医院举行安全生产培训。培训会由院长助理郑琪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各科室主任、护士长、负责人及安全生产管理员。

为提高科室负责人及安全管理员对安全生产的认知,校医院特邀国防科工局、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陕西省、西安市安全生产专家董国强进行培训。他在题为《危险源辨识与控制》的报告中,从“安全”与“危险源”的具体含义出发,通过对以往事故案例的分析,让现场培训人员充分认识到危险源,进而学习了危险源控制的基本要求及做好医院安全工作的注意事项。

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安全生产是保护劳动者的安全、健康和国家财产,促进社会生产力发展的基本保证。因大型设备众多、用电量大,校医院近年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建立安全生产制度、设立科室安全生产管理员、组织安全生产培训、定期举行消防演练等。此次培训会即是其中一部分。

此次培训会后,多名科室负责人表示通过培训他们对危险源的辨识、危险源控制方法及处置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医院安全生产的要求,对今后工作有了明晰的指导。

文 马峤 郑琪 图 马峤 审核 乔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