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新闻公告>>医院新闻>>正文

校医院办公室举办文书写作规范化系列培训

为切实落实医院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提升医院行政及科室管理人员文书写作、公文处理及翱翔办公系统使用的能力,3月22日下午,医院办公室召开文书写作规范化培训会。培训会由办公室主任石丛艳主持,参加培训会的有办公室行政人员及科室主任、负责人、护士长及科室负责起草文书的人员。

办公室人事干事沈聪为大家作了题为《公文书写规范培训》的报告,从公文的概念、定义、种类及主要结构出发,着重讲解了通知、请示等科室常用公文写作类型,并用案例进行现场示范。

现场体验环节,感控办主任张毅进行了实践练习。

石丛艳主任结合自身文件流转工作中遇到的案例,对翱翔办公系统的使用场景、文件流转方式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提示其中常见问题并分享解决问题的小妙招及注意事项。

交流互动部分,针对现场参加学习人员提出的问题,石丛艳主任及沈聪干事逐一进行答疑解惑。康复骨外科护士长陶立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她对公文写作和翱翔办公系统有了系统的认识,未来工作中写通知、请示或报告都有了初步的概念认识,不会再像之前那样随意处置。

此次培训是医院文书写作规范化系列培训的一部分,早在2022年6月,医院就有意识地加强行政人员及科室管理人员文书写作及公文处理能力的培养,计划分层、分类逐步开展培训会,并在当月邀请了学校办公室文秘政研科业务助理尹红菊举行《公文写作与公文审核》交流会,使医院行政人员及科室管理人员对公文写作有了更高的认识和更深的理解。

为着力培养各类行政人员综合管理素质,持续推进医院文书写作规范化培训,2月19日,医院办公室召开公文写作培训会,对办公室行政人员公文写作能力进行再培训,巩固理论知识,强化实际运用。

随后,结合前期民主生活会前征集意见内容,石丛艳主任在此次培训中对翱翔办公系统电脑端和手机端的使用方法进行进一步教学。

至此,医院通过3次文书写作规范化培训会,将培训辐射面扩展到医院中层管理人员及部分科室成员,整体性提高了医院工作人员文书写作能力。

最后,石丛艳主任对此次培训会进行了总结,提到一份规范文书的呈现,是医院形象和管理人员素质的体现,它反映着单位行事的风格和态度,代表着严谨的工作作风。通过翱翔办公系统进行文件流转是各层级逐层向下传达精神和发送学习内容的主要方式,各科室及部门管理人员对文件流转的熟练应用至关重要。希望科室及部门负责人充分认识到其重要性,并积极地应用到实际工作中。

未来,医院还将继续探索和创新管理人员能力培养的方式方法,丰富学习内容,以期多维度、多层面培养出高质量的医院管理人才。

文 马峤 石丛艳 图 马峤 马迪 审核 乔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