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新闻公告>>医院新闻>>正文

医技公卫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抗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及主题党日活动

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校医院医技公卫党支部于6月30日召开了“迎党的生日、讲抗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盛秋主持。

首先,盛秋同志带领支部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从1921年到今天,我们党领导中国人民冲破重重难关,夺取了革命斗争和经济建设的一个又一个胜利,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至今为止的42年时间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改革开放,使国家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成就。随后,盛秋同志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在党的生日之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同志畅谈对疫情期间自身或身边的感人事迹的所感所想。

支部党员同志积极踊跃发言,校玉山同志谈到,在2020年春节来临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从武汉波及全国,这是不期而遇的新挑战,也是猝不及防的新考验!校医院作为保障全校师生身体健康的一线主力军,肩负着疫情防控、医疗救治、专业技术指导、医疗保障等重要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在党总支和医院的领导指挥下,全院职工主动放弃假期,积极投身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从全面排查、疫情监测、医疗救治、指挥调度等方面统筹部署,构建起严密的排查和防控网络,凝聚相关部门力量,给各党支部、各科室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充足的技术和物资保障,为全校师生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控屏障。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表示,“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此时此刻的党员干部就是百姓的主心骨,是群众的精神支撑,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能在疫情面前只当看客,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冲锋在前,战斗在前,牢记使命担当,坚决打好这场战“疫”的攻坚战。

最后,盛秋同志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此次疫情期间,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以良好的作风,战斗在第一线,一个个共产党员就是一面面鲜红的旗帜,充分彰显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面对防疫工作的常态化管理及学校学生复学后的防疫的重要性,党员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越是在困难时候越要矢志不渝、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向党献礼。

(文:盛秋  图:潘星  审核:李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