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新闻公告>>医院新闻>>正文

“预防为主,远离卒中”大型义诊活动

为了切实提高民众对脑卒中防治知识知晓率和控制“四高”,积极倡导和实施健康生活方式,实现脑卒中的早期预防、早期诊断、早期治疗。12月10日上午,由西北工业大学医院联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在我校工会健翔楼开展主题为“预防为主,远离卒中”的健康宣传和大型义诊活动。

活动开始前,首先由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外联部贾鸿魁部长为西北工业大学医院进行高校医联体授牌仪式,西北工业大学医院郑莉莉院长代表医院接受授牌。高校医联体建设由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牵头,主要从急救转诊、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疾病预防控制、建立大学生精神卫生服务双向联动机制、科普宣教、远程医疗、慢病管理、健康管理等方面为医联体成员单位提供服务和支持,以达到全面提升高校校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和医疗技术水平。同时,此次义诊活动拉开了两院合作的序幕。

结合西工大社区高龄老人集中的特点,交大一附院神经内科陈晨博士和屈彦护士长分别就《脑卒中的识别和处理》《慢性疾病家庭护理指导-脑卒中健康教育》两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清晰明了的讲座,让在座的老年人认识到脑卒中预防的重要性,以及辨别脑卒中发生时的“120”“FAST”口诀和脑卒中发生瞬间如何进行呼救等方面的知识。讲座后交大一附院神经内科曹红梅教授带领的七名医师团队和我院神经内科医生,同时对离退休职工进行义诊、医疗咨询、血压血糖检测等。活动现场,离退休教职工络绎不绝,医师们耐心周到的解答,受到了大家的连连称赞,纷纷表示,这样的合作机制和疾病知识普及使离退休职工们的健康问题有了更加强有力的保障。

undefined

(文:石丛艳 图:沈聪、石丛艳审核:郑莉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