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新闻公告>>医院新闻>>正文

校医院“爱牙日”科普活动走进附小

为增强小学生口腔保健认知和意识,9月20日,时值第35个“全国爱牙日”,校医院口腔科医护团队走进西工大附小,为小朋友们进行了一场以“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为依托,主题为健康“童”行、快乐成长的科普讲座和知识竞赛。

活动一开始,漆昱君医生从口腔的生理构成出发,图文并茂地向现场小学生们讲解了口腔卫生习惯、保健方式等方面的知识,并向学生们科普了如何保护牙齿的相关知识,让他们认识到口腔保健的重要性。

随后,由漆医生主持的口腔保健知识竞赛正式开始。漆医生每抛出一个问题,学生们都兴致盎然,争先恐后地回答,有些学生激动地站起来抢答,还有一些学生直接大声喊出自己的答案以获得主讲医生的关注。

当涉及到如何正确刷牙等实操问题时,口腔科团队医生分为5组近身为学生们演示。现场学习互动气氛浓烈,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答疑环节,口腔科医护团队耐心解答学生们提出的涉及他们自身或者他们家人的牙齿健康问题,医护人员还将示范牙刷和牙齿模具交到他们手里让他们演练。

活动结束后,医生们将口腔科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发放给小朋友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意识到爱牙护牙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一方面为附小学生进行了口腔健康科普,提醒大家要爱护自己的牙齿,另一方面则向现场学生科普他们即将进行的窝沟封闭究竟是什么,去除他们的恐惧心理。

根据2017年国家卫计委发布的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5岁儿童乳牙龋患率为70.9%,比十年前上升了5.8个百分点:12岁儿童恒牙龋患率为34.5%,比十年前上升了7.8个百分点。总体来看,儿童患龋情况已呈现上升态势,出现患病率高,就诊率低的现象。

而有效预防儿童窝沟龋齿的重要手段就是窝沟封闭。校医院口腔科秉承小医院做到大保障理念,为降低儿童窝沟龋齿,连续多年在附属小学三年级学生间开展窝沟封闭公益项目,为父母解决孩子龋齿烦恼。

口腔科为不影响正常诊疗工作,同时也便利学生家长,每年都将窝沟封闭工作安排在小学放学后加班进行。今年的窝沟封闭工作已经展开,将持续到十月中旬。

未来,口腔科还将计划走进幼儿园等部门,为更多的少年儿童科普口腔卫生知识,促进“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做出校医院的贡献。

(文/图马峤  审核:乔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