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新闻公告>>医院新闻>>正文

校医院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学习研讨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医院和学校发展的丰富实践,持续创造新时代“西工大现象”新辉煌,7月10日下午,校医院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乔辉主持。

首先,乔辉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暑假期间主题教育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强调要确保暑假主题教育有序有效开展,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班子成员、各支部要结合实际,采取多种方式,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务实深化调研,清单化、事项化推进调研发现问题得到真正解决;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从制度层面构建长效机制。

随后,参会人员围绕“总师育人文化”开展学习研讨。副院长何凯亮表示,医疗过程也是育人过程,全院职工要树牢育人理念,践行“三全育人”职责,追求卓越,“只有做好了才算是做了”。副院长孙伟光讲到,要做好大学生健康教育课课程体系建设,思考特殊条件下,比如实验实等,如何做好医疗保障。院长郑莉莉谈到,要将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用心用情将服务保障做到极致;不断提升诊疗能力,跟上医疗改革步伐;加强通识课程建设;做好急救教育中期总结,针对大一新生布局急救教育培训工作。乔辉书记讲到,在“总师育人文化”中,言传身教特别重要,严谨的态度,一丝不苟的作风,如何传承和发扬值得深入思考;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国防基因,不断提高职工思想境界;持续推进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以名师示范引领效应,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会上,其他人员也逐一进行了研讨发言。

通过研讨,参会人员进一步明晰了西工大“总师文化”是对“西工大现象”的进一步凝练、升华,明确了医院在“总师育人文化”中的职责定位,并表示要探索更多的工作新路径,更好地搭建关爱师生健康平台,切实守护好师生身心健康。

审核 乔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