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新闻公告>>医院新闻>>正文

校医院举行2023年秋季学期大学生健康教育新开课程试讲

为推进校园健康教育,优化大学生健康教育课程,7月4日,校医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大学生健康教育新开课程试讲。试讲由校医院教学秘书石丛艳主持,校医院党总支书记乔辉、副院长何凯亮、院长助理田博及校医院教学团队成员担任评委。

首先,石丛艳带领大家学习党委教师工作部下发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师德规范及警示案例(2023版)》。

接着,盛秋、周杨等9名教师按照生殖健康、心理健康及五官健康相关内容分组依次进行试讲。

评讲时,评委们就课程思政元素、专业性深度、课程设计、互动性、课程侧重点、引入点设置等进行点评并提出优化建议。

最后,乔辉总结道,健康教育课既是健康宣教的重要阵地,也是医院向师生展示自身的重要平台,授课时要注意融合,将医院或科室介绍融入课程,并与思政元素有机融合;增强授课设计感,使用趣味性高的引子吸引学生的注意;增强科普性,利于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和接受。

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大战略下,校医院以健康校园建设为目标,开展一系列医疗服务及活动,开设健康教育课即为其中一环。在已开课多年并受到学生广泛欢迎的《大学生健康教育》课程的基础上,校医院新推出生殖健康、心理健康及五官健康三门健康教育课专科课程,旨在为学生提供更垂直、更深度的健康科普。与之相匹配,医院注重教师培养工作,建立起一支涉及传染病预防、急救技能、用眼健康、口腔卫生、心理健康等多学科的健康教育教师团队,并形成定期集体备课、试讲等教学实践模式,力求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教育课程。

审核 乔辉 何凯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