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新闻公告>>医院新闻>>正文

责任医师进学院 健康校园建设在行动 ——校医院与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学院责任医师签约暨急救教育培训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党建与业务相融合,促进健康服务深入学院,6月28日,校医院院长郑莉莉、副院长何凯亮带队走进化学与化工学院签署责任医师协议并对参会师生进行急救教育培训。

签署学院责任医师协议,医疗服务深入学院

郑莉莉对校医院及学院责任医师进行了介绍,并与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张宝亮签署学院责任医师协议,确定长安校区医院门诊部主任王莉(副主任医师)为该学院责任医师。

学院责任医师是校医院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健康学校”“健康学院”建设过程中主动探索出的校园医疗保障服务新模式,定向为学院/部门提供责任医师服务。

近年来,责任医师充分发挥其学院与医院之间桥梁的作用,助力双方深入交流,通过健康咨询、预约诊疗、体检答疑、健康送讲、上门义诊、心理健康辅导、急救教育培训等活动促进师生健康,加强医院对师生健康需求的了解,同时增强师生对医院的信任。


急救教育培训,从身边的守护开始

何凯亮在题为《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的报告中,从身边实际案例出发,对“黄金4分钟”进行了解读。

他通过让学生现场体验的方式,对心搏骤停的概念和表现、患者意识和心跳呼吸判断及心肺复苏胸外按压要点、人工呼吸方法和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同学们在与他不断地互动中逐渐掌握每一步的要点。

讲座结束后,现场师生分组练习。在助教护士手把手指导下,师生们逐一练习,交流学习心得。

此次活动是校医院推进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工作的一部分。在全社会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大背景下,校医院着力提升校园急救网络覆盖率,促进健康校园建设。今年以来校医院已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走进学院、深入部门,用踏实的脚步促进健康校园走深走实。

审核 乔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