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新闻公告>>医院新闻>>正文

陕西省医保局大学生医保政策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6月26日,陕西省医保局大学生医保政策座谈会在我院召开。会议由陕西省学校卫生保健协会秘书长梁志静主持,陕西省医保局待遇处、陕西省医保技术服务中心、西安市医保局待遇处、西安市医保经办中心、陕西省教育厅财务处负责人及西安交通大学医院、西北工业大学医院等高校大学生医保负责人和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省医保局待遇处处长余岚带领大家学习了《国家医保局办公室、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大学生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并介绍本次座谈会目的。省医保局待遇处主任陈茜通报了我省大学生医保有关政策和其他相关信息。

陕西省学校卫生保健协会副会长、西北工业大学医院院长郑莉莉通报了全国高校大学生医保工作调研情况,汇报了我省高校大学生医保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建议。

随后,参会各高校医院依次就大学生医保文件下发、收费问题、报销程序问题、异地就医结算等问题进行了发言,并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

针对问题,西安市医保局待遇处、西安市医保经办中心、陕西省医保技术服务中心进行了一一解答。

最后,余岚表示,此次座谈会让省医保局待遇处从政策下发、收费标准到报销程序、系统更新等诸多层面更加深入了解了大学生医保工作当前存在的问题,对此,省医保局将逐步对各高校提出的问题、给出的意见和建议作出更详细的解答。

审核 乔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