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新闻公告>>医院新闻>>正文

校医院参加危化品泄露综合应急疏散演练并开展急救教育培训

为推进健康校园建设,增强师生应急逃生能力,6月16日,校医院参加由西北工业大学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柔性电子研究院承办,长安校区管委会等联合协办的危化品泄露综合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校医院党总支书记乔辉、院长助理田博、护理部主任张爱凤率领医院急救教学团队参加演练活动。

本次危化品应急处置演练以转运实验室有机废液为背景,模拟向危废物暂存柜转运废液过程中,由于颠簸造成废液洒溅、人员受伤的事故现场。

伴随着警报器响起,参演师生开展了危险化学品泄漏后人员逃生疏散、警戒管制、逐级汇报、指挥研判、事故处置以及医疗救援等应急处置演练。

疏散演练之后,急诊科梁乐乐现场做了急救教育培训。她在与现场师生频繁的互动中,向大家讲解了心搏骤停的概念和表现、患者意识判断、心跳呼吸判断和心肺复苏胸外按压及AED的使用要点。她每讲解一个步骤都让现场同学上前尝试,高互动性让现场气氛轻松愉悦。

培训结束后,现场师生分组练习。在助教护士手把手指导下,师生们逐个练习,确保大家都学有所得。针对现场师生提出的疑惑和问题,医护人员耐心解答。

此次活动提升师生安全意识,也丰富了校医院推进急救教育培训走进学院的形式,为接下来进行更多样化的急救教育培训拓展了思路。

审核 乔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