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服务指南>>科室介绍>>正文

放射科

西工大医院放射科自成立以来队伍不断壮大,技术优良、设备先进,是协助临床各科对许多疾病诊断与治疗的重要辅助检查科室。科室现拥有副主任医师 2名、主治医师1名、专业技师2名,已形成一支结构合理、技术力量完善的人才梯队。

为方便我校师生及周边居民就医,放射科近年来陆续引进佳能64排螺旋CT、东软16排螺旋CT以及西门子、赛德科DR等先进设备。

我院螺旋CT具有扫描速度快、图像清晰度高、辐射计量低、信息量大、临床应用领域广泛、后处理软件齐全及三维立体成像等特点,可以完成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等各部位的三维重建。

1.低剂量胸部CT检查:胸部低剂量螺旋CT扫描辐射剂量仅为常规CT的26%甚至更低,大大降低了对受检者的伤害;尤其适用于肺癌早期筛查、肺内结节的定期追踪,以及未成年人的诊疗中。

2.颅脑CT检查:是一种检查方便,迅速安全,无痛苦,无创伤的新的检查方法,它能清楚的显示颅脑不同横断面的解剖关系和具体的脑组织结构。因而大大提高了病变的检出率和诊断的准确性。

3.内耳CT成像:耳部ct可以显示外耳道的前、后壁,鼓膜,鼓室,听小骨组成的听骨链,前庭窗,耳蜗,半规管和前庭,前庭水管,内耳道。面神经管的迷路段和鼓室段以及咽鼓管骨性段等结构。通过耳部ct可以判断是否有先天性的外耳、中耳、内耳畸形。特别是前庭水管扩大,是内耳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种。

4、腹部高清成像:了解腹腔脏器有无感染性疾病:炎症、结核、脓肿等;有无占位,如良、恶性肿瘤,转移性肿瘤等;有无畸形、结石、梗阻、穿孔、积液。

5、四肢关节CT成像:对于隐匿性及细微骨折,可通过多平面重建和骨三维重建(3 D)可清晰显示,减少漏诊风险,并对手术治疗有指导性作用。

这些大型设备的投入使用,大大提高了我院临床疾病的检出率以及病变定位、定性、定量诊断水平,带来新的检查领域,为临床提供了更广泛而确切的诊治信息,从而更好的服务广大师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