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党务动态>>学习园地>>正文

关于印发《西北工业大学医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

按照学校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结合医院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安排

目标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实现凝心聚力谋发展,为学校人才培养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和保障,为学校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做贡献。

组织领导:成立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主题教育各个环节的组织和实施,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各环节基本要求,于9月18日前进行动员部署,并接受第二巡回指导组的督促指导。

组长:李杰

副组长:何凯亮

成员:王乐、范成杰、校玉山、杜琳娜、孙伟光、郑琪

联络员:曹媛媛

时间安排:主题教育从2019年9月至11月底基本结束。

具体要求: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开展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环节的工作(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贯穿始终)。

学习教育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要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具体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做好与实际工作、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工作实际的结合。

二、院领导班子的主题教育

(一)学习教育

1、个人自学:主要学习内容: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党的建设以及网络强国等方面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和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史和新中国史,注重运用各领域攻坚克难典型案例开展学习。

2、集中学习研讨:院领导班子要集中安排5天,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每月分专题制定学习计划,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八个专题,结合巡视巡察整改、“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大讨论、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等重点工作,深入交流研讨。

3、开展丰富多彩学习教育活动:国庆前夕举办主题教育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唱祖国”专场演唱会,组织院领导、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党员代表赴汉中镇巴县开展医疗扶贫,组织党员干部赴陕西富平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抓好“样板支部”创建工作。

基本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

(二)调查研究

1、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按照学校党委四个“围绕”要求,结合医院服务保障职能,本着“为民服务解难题”,深入学院师生、部门、离退休处等单位,调研群众需求和意见建议;本着深化改革促发展,到市内高校开展调研和交流研讨,拓宽发展思路。

2、讲好专题党课:按照要求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党支部书记认真备课,讲好党课。

3、交流调研成果:班子成员认真梳理调研情况,形成调研报告,并通过集中研讨等方式交流调研成果,调整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基本要求:聚焦学校中心工作,结合医院实际,着眼解决实际问题,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

(三)深刻检视问题

1、广泛听取意见:结合调查研究,采取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充分听取师生员工对院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征求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2、查实找准问题:实事求是查找自身差距;结合交流调研成果,把问题找细找准、把根源找深找实,明确努力方向。班子成员之间要开展谈心谈话,坦诚交换意见。

3、认真检视反思:根据调研的问题和意见,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反思班子和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深刻刨析。

基本要求: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

(四)狠抓整改落实

1、开展专项整治:对照主题教育具体要求,就班子、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党员教育管理宽松、服务师生、工作作风、医德医风、党风廉政、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治理。

2、制定整改措施:针对检视查摆、调研发现、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坚持边学边改,立行立改,需要长期解决的问题夯实责任、限期整改到位。

3、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运用学习调研成果,针对检视反思的问题,联系整改落实情况,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基本要求: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程。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巡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主题教育中调研发现、群众反映、检视查摆的突出问题,要及时纳入整改清单,做好计划持续整改、深入整改,确保整改不落空。

三、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安排

1、抓好学习教育:组织党员以个人自学为主,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要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好“三会一课”,交流学习体会,相互启发提高,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党支部书记要讲1次专题党课。要通过学习教育,使党员不断有新进步新领悟,不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

2、认真检视整改:组织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积极探索运用设岗定责、承诺践诺等形式,组织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组织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师生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3、创新方式方法:推行“主题党日”活动,创新党建活动形式,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推进党建特色品牌活动的开展。各支部就近就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4、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教育结束前,各支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中共西北工业大学医院总支部委员会

2019年9月2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