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党务动态>>党务动态>>正文

校医院召开新学期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9月28日上午,校医院召开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乔辉主持。

首先,由乔辉书记领学汪劲松校长在2021年暑期学习研讨会暨新学期干部大会作的题为《立足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 加快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的主旨报告,与会人员围绕“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开展了研讨。

郑莉莉院长发言讲到,汪校长对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的思考,激发学生内生动力,为成才固本丰富育人载体,引导学生全面发展与医院的工作息息相关。为做好这些工作,对于如何发挥我院优势,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挫折教育和心理疏导,完善学生健康状况分析研判、家校联动、“医校结合”等工作机制以及如何培育具有理性、平和、健康心态的学生提出思考。

何凯亮副院长谈到,育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保障。医院要紧跟学校发展步伐,成为学校发展的积极参与者,在医疗保障、疫情防控、健康教育、疾病预防、心理疏导、医工交叉等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田博助理讲到,高校作为创新人才培养的主阵地,要培养“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时代新人,要将伟大的建党精神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医院应积极配合学校人才培养格局,为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

随后,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一步巩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副院长孙伟光、院长助理郑琪做了重点发言。

最后,乔辉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医院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的宣传贯彻好中央对高校的要求,对医疗行业的要求。二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合理设置新入职人员及在职人员培训课程。三是在后疫情时期,深入思考医院如何在建设“一流”高校医院中,通过制度建设、人才培养、人才评价改革、思政课建设等方面对标先进,持续彰显医院在学校“双一流”发展建设中的价值。

文/图 曹媛媛 │ 审核 石丛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