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党务动态>>党务动态>>正文

【我为发展做贡献】提升专业化教学 加强师资力量建设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推进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和水平有效提升,结合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本科主讲教师资格认证的通知》要求,围绕学校人才培养行动计划任务,6月7日下午,我院进行了2021年本科主讲教师资格认证院内试讲。

本次试讲的评委由我院党总支书记乔辉、院长郑莉莉、副院长何凯亮担任,参加试讲的两名青年教师均具有学校认定的教师教学培训证书。

张帆从口腔常见疾病入手,讲授了口腔常见疾病及其预防。王晓燕讲授了过敏性鼻炎的治疗,她从避免过敏性鼻炎、药物治疗、特异性免疫治疗、患者教育及手术治疗几个方面对过敏性鼻炎进行了讲授。随后,评委对两人分别作出评价。

评委们从课程目标明确性、内容完整性、通俗性、重点突出性、设计科学性等方面进行多维度考察,从教师的仪容仪表、语言表达、课堂互动及主题带入性等多方面给予指导和评价。评委们认为两位讲者的选题契合大学生日常生活,内容深浅把握比较合适,框架合理,但个别医学专业名词对于非医学生来说较为生僻,且在授课过程中缺少互动。建议讲者在课程内容中加入动图或现场演示环节,增加趣味性,提高专注度,便于学生理解。同时,在授课过程中可适时提问,以激发学生的主动思考能力。

两位老师表示,此次试讲是在她们参加学校认证环节前的一次练兵,她们将积极采纳评委们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充分准备,争取一次性通过。

近年来,医院在学校“五个以”的办学理念指引下,坚持“十育人”工作体系,逐步实施和完善我院教师能力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置,精选课程内容,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捕捉学生兴趣点、关注点,着力培养一批优秀的健康教育教师,使其成为我校健康生活有力的倡导者和守护者。

文:马峤 图:沈聪 审核:石丛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