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党务动态>>党务动态>>正文

我院行政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活动,3月20日下午,校医院行政党支部联合医技公卫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摄影作品 “死吻”的原型张茹老师,为大家讲述她在老山前线真实经历和感受,重温历史,厚植爱国情怀。

张茹老师讲述了战火纷飞的对越防御战中,在曼棍洞师指挥所的野战医院里,她参与抢救的一级战斗英雄徐良、“排雷大王”骆牧渊、一等功臣赵维军的情形及背后的故事,那些炮火硝烟中的真实情景,令人肃然起敬!当年张茹老师一个小小的举动,使一个将死战士和温柔女护士的画面被定格,让逝者在临终时刻带着满足感而去,其所展现的人性的光辉和崇高,震撼人心,催人泪下。大家不由感叹,如今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先辈们用生命为我们打拼出来的,我们只有选择铭记历史,砥砺奋进,方能不负未来。

通过讲述,党员们从老山精神中深刻体会到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为祖国和人民利益甘愿吃亏的无私奉献精神,生死相依、团结战斗的集体主义精神及不畏一切艰难困苦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同时增强了党员们守初心,担使命,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思想认识。

(文/图:曹媛媛   审核:郑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