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新闻公告>>医院新闻>>正文

知艾防艾,健康生活——校医院举办“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昨天上午,在校医院党总支书记乔辉的带领下,预防保健科医护人员及学生红十字会成员在长安校区数字化大楼前举办以“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为主题的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早晨10点,工作人员还未完成现场布置,就已有学生围观,在艾滋病知识宣传展板前阅读、讨论。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及红十字会成员为驻足停留及路过的老师同学分发宣传手册,普及艾滋病知识,促进师生了解艾滋病传染、防御机制。

活动准备了有奖问答环节,邀请同学们随机抽取问题,由红十字会成员提问并公布正确答案,同学们热情高涨,现场排起长队。互动中,有同学现场从宣传展板上找答案,有同学倚仗背后的“智囊团”,更有同学主动挑战最难的题目……趣味感十足。



通过问答,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尤其在识别易感染艾滋病危险情境、主动规避危险行为、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方面收获颇多。

一名答对问题领到答题笔套装的同学说:“去年我也答题了,不过因为对艾滋病了解不多,没领到奖品,但基于去年学习到的知识,今年我答对啦!”




不同的是,今年活动设置了“防艾志愿者”环节——邀请了解艾滋病知识的同学担当防艾志愿者,让同学们参与到防艾宣传中来。

此外,因近期发现出血热病例,宣传艾滋病知识的同时,医护人员也进行了出血热知识普及和宣传页发放,以期师生们提高警惕。

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学生红十字会)

文/图 马峤 ┃ 审核 乔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