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新闻公告>>医院新闻>>正文

音乐党课颂党恩 铭记历史跟党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1月14日上午,校医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一行24人,在西影大厦一层阶梯教室开展了“不忘初心践使命,砥砺前行学党史”的音乐党课,让大家在感悟红色经典旋律中,重温党史、铭记初心。

本次党课由曾任延安干部培训学院讲师、西部电影集团“音乐党课”讲师刘婧主讲,她在课堂中演唱了一系列脍炙人口的歌曲——《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兰花花》《黄河船夫曲》等,以史串歌,借歌弘史,解读了歌曲背后的光辉历史和创作历程,将音乐艺术与思政教育相融合,使大家在互动中汲取精神力量。党课在《保卫黄河》大合唱中结束,再次鼓舞昂扬斗志。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使自身心灵再次受到了洗礼,有助于全面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始终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和优良作风,务实重行、更好的立足岗位努力工作。


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西影星光大道、电影广场、电影博物馆等,共同回顾我国电影事业的发展过程,重温了红色电影中的峥嵘岁月,了解了电影原理、电影设备变迁,体验了拟音、配音、逐帧、绿幕演示等,深刻感悟到西影从1958年建厂以来的独特魅力和几代中国电影人和导演的匠心成就。

本次活动以党史为核心,以音乐为载体,以电影为媒介,将学习教育与文化艺术有机融合,激励大家积极践行医者初心和使命,助力医院事业迈向更高台阶。

文/图 曹媛媛  审核 乔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