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新闻公告>>医院新闻>>正文

关注鼻腔健康,加强气道防护 ——校医院举办过敏性鼻炎防治知识讲座

正值春季过敏性鼻炎高发季节,我院耳鼻喉科主治医师王晓燕于2021年4月14日下午在友谊校区医院四楼做了题为“关注鼻腔健康,加强气道防护”的知识讲座,各科室医务人员共同学习了过敏性鼻炎的防治相关知识。

王晓燕医师首先从整体和局部两个角度,让大家认识“过敏性鼻炎”:它的本质是I型变态反应,主要症状为鼻塞、鼻痒、喷嚏、流涕;其次,介绍了过敏性鼻炎的危害、与普通感冒的区别以及与哮喘的关系;随后强调了过敏性鼻炎的治疗,突出防治结合、四位一体的治疗原则。最后向大家普及了过敏性鼻炎的家庭防护,如保持环境清洁、戴口罩、勤通风、加强营养、坚持锻炼等具体措施。

讲座结束后,我院医务人员频频与王晓燕医师互动,针对临床诊疗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疑点进行了充分的探讨,纷纷表示此次像过敏性鼻炎这类季节性常见疾病讲座的开展非常及时到位,王医师的经验分享内容全面系统,且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

通过本次讲座,我院医务人员对过敏性鼻炎的临床表现、鉴别诊断、治疗原则以及激素类喷剂的使用范围、方法和临床常见误区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规范了该疾病的诊疗方法,大大提高了临床医务人员对过敏性鼻炎的诊疗能力。



(文/陈瑞、石丛艳  图/陈瑞  审核/何凯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