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新闻公告>>医院新闻>>正文

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校医院举行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庚子春的这场疫情打破了每个人平静的生活,也为全国的医务工作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校医院作为保障全校师生身体健康的一线主力军,肩负着疫情防控、医疗救治、专业技术指导、医疗保障等重要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全院职工主动放弃假期,积极投身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为全校师生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控屏障。

在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校医院举办了“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护士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向全体护士致以节日的祝贺。主会场由护理部主任魏晓主持,全院职工通过视频方式参会。

会上,李杰书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护士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白衣执甲、不负重托,英勇无畏冲向国内国外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全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重要贡献。希望广大护士秉承优良传统,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再接再厉,真情奉献,为健康中国建设、维护世界公共卫生安全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来临时两校区医务人员迅速反应、展开行动,三个多月来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防控一线,全院上下逆向而行,舍小家、保大家,保障防控期间校园健康平安。李杰书记在会上与大家分享了发生在校医院一个个抗“疫”护士的事迹,他们中间有不顾面部过敏,身着防护服坚持值班6小时的党员护士闫立娟;有胃痛坚持工作晕倒在防控一线的护士秦阳;有要求给自己多排班,“湖北需要人我第一个报名”并毅然投身碑林区医学留观点工作的护士张俊丽;有主动请缨预检分诊和人员培训工作的党员护士长张毅......平凡之处见伟大,细微之处见精神,正是一个个逆行的医护人员的身影,凝聚起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共同筑成防控线上坚实的壁垒。

接着,郑莉莉院长宣读了疫情期间表现突出的金铧等12位优秀护理人员和友谊校区预检分诊护理组、长安校医院护理组2个先进集体的表彰决定,分享了力学与土木学院写给校医院的感谢信。她表示,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每一个病人的康复都离不开护理人员的精心照料,抗“疫”的阶段性胜利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并对全体护理人员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以先进为榜样,认真履行关爱生命,维护健康的神圣职责。

 

白衣天使是战“疫”英雄,他们每个人都生动阐释了新时代医者风范和南丁格尔精神。护士马沛瑶在代表优秀护理人员发言中说到:“疫情面前,我们随时备班,不计小家得失;疫情面前,我们积极服从安排,全力以赴,毫无怨言;疫情面前,我们用行动彰显了一位普通护理人员的责任与担当。不是每一个护士都可以奔赴前线,但是,我们同样也可以在基层发光发热......”,这不仅是一位平凡的护理工作者获得荣誉后的感言,也是校医院每位奉献在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心声。

庆祝表彰大会结束后,院领导走访科室慰问,为疫情防控一线及临床一线的护士送去关爱温暖和节日的祝福。

白衣炫五月,天使佑中华。在未来的征途上,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将会继续脚踏实地履行好岗位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奋勇担当,为全校师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努力奋斗,贡献力量!

 

(文:沈聪  审稿:李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