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新闻公告>>医院新闻>>正文

校医院顺利完成首批学生返校健康保障工作

5月7日西北工业大学迎来了首批学生返校,校医院承担了三个接站点、两个校门、两个隔离病区、两个隔离病房的医学筛查、医疗观察以及两校区的患者转运工作。为保障学生顺利安全健康返回校园,医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组织调配全院近50人赴一线开展学生返校防疫工作。

7日早晨8点,承担友谊校区南门、长安校区东南门、旺园公寓、机场、高铁站和火车站筛查点的医护人员全部整装到位,与学校其他部门密切配合,对每位到站学生进行换口罩、测温、消毒、核验返校码等工作,对有异常状况的学生,引导至临时留观区由校医院医护人员询问流行病学史、症状等,根据不同情况进行分类处置。同时,各接待点医务人员指导其他工作人员加强个人防护意识、有效保障环境卫生和人员健康安全。

奋战在各接待筛查点的医务人员

接待点医务人员及时进行桌面消杀

为了解各站点工作情况,郑莉莉院长、李杰书记等院领导赴各接待筛查点及两校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区实地开展督导检查,查看各点学生动态及防控布置情况,对正禾宾馆留观工作区域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再次进行规划设置,梳理工作流程,确保感染防控工作有序安全进行。

医院领导在正禾宾馆实地督导检查防控情况

5月7日晚,长安校区一位返校学生被通知为发热患者的密切接触者,长安校区医院转运组立即响应,将该学生转移至学校留观区,对其所经区域进行终末消杀等防控措施,并连夜追踪隔离密切接触人员。留观组医务人员迅速到位,开始留观人员的医学观察工作。

医务人员进行留观人员测温及消杀工作

5月8日下午,一名学生在友谊校区医院预检分诊处测量体温达39℃,经复测体温仍居高不下,分诊台护士立即报告预防科正式启动应急预案。流行病学调查确定密切接触者、通知辅导员联系密接人员隔离、联系后勤转运车辆、联系定点医院接诊、通知友谊学校隔离留观区等等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天渐渐黑了,由于不能在定点医院留观等待检查结果,转运组又将学生护送回医院,这时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已经做好了接待学生的准备。奔波了接近6个小时,学生又饿又累又渴,情绪低落,医护人员为学生递饭、送水,经过一夜的呵护及对症治疗,学生体温已经正常,情绪也逐渐好转。

风雨过后是彩虹,截至发稿时,长安校区留观人员经疾控部门通知已经可以解除隔离。

转运学生至定点医院

夜深了,接学生至隔离病区

友谊校区学校留观点

绵绵细雨中依旧尽心服务,“疫”别重逢后关怀情谊更浓。在全院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校医院顺利完成了首批返校学生的接待、隔离观察,我们将继续同心协力认真做好各项医疗防控措施,树立坚实防控屏障,全力保障每位学生在校期间的平安健康!

为参会学生进行核酸检测

帮助非专业司机加强个人防护

 

(文/沈聪  审核/郑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