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新闻公告>>医院新闻>>正文

校医院赴长三角研究院调研交流----为异地办学提供医疗支持

为深入了解太仓当地医疗状况,有针对性地启动太仓校区医疗保障建设,10月29至31日,校医院院长郑莉莉、办公室主任郑琪赴太仓长三角研究院进行实地调研。

10月30日上午,郑莉莉院长、郑琪主任向太仓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宫健、办公室主任陈磊,详细了解了太仓校区医疗建设规划及管委会对医疗保障的具体需求。之后,在陈磊的陪同下,到太仓市行政中心,与太仓市卫健委、太仓市医保局、太仓市疾控中心等相关单位进行调研座谈。针对校医院提出的太仓校区周边医疗资源情况、当地医护人员薪资状况、传染病及地方病情况、传染病防控要求、学生以及职工医保情况、当地寄宿制学校医疗设置以及当地医疗资源建设规划等问题,相关单位及部门给予逐一详细答复。

随后,郑莉莉等一行三人到太仓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副院长陆小军、医务科、院办等相关人员进行座谈。双方就太仓市第一人民医院承接我校太仓校区师生医疗服务的能力及存在问题,急诊急救绿色通道和新生入学体检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

下午,与宁波研究院院长盛其杰针对现有人员的异地医保问题进行讨论,并给出具体的措施。同时,对下一步新生入住前的医疗保障给出相关建议。接着又与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张铁邦了解了研究院现有学生对公共卫生、医疗保障的具体要求。

为进一步了解当地寄宿制学校的医疗服务保障现状,对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医务室进行现场考察,充分了解了其医务室建设情况及医疗服务能力。

此次调研活动,行程紧张而富有成效,为下一步太仓校区医疗保障的规划工作提供全面,详实的资料。

(文:曹媛媛  图:郑琪  审核:郑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