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新闻公告>>医院新闻>>正文

校园急救技能掌握率再扩大 急救教育培训走进工程实践训练中心

为提高师生急救知识与技能知识普及率,增加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以下称“AED”)校园覆盖密度,校医院在已有工作成果基础上,继续积极推动AED的安装和与之相匹配的急救教育培训。3月22日上午,校医院副院长何凯亮、长安校区主任王莉带队走进工程实践训练中心在教职工间开展急救教育培训。培训会由工程实践训练中心副主任王伟平主持,工程实践训练中心副主任康鹏军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培训会。

康鹏军对校医院医护人员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表示校医院近几年发展迅速,就医环境、服务态度有了明显提升,解决了师生的就医问题,让大家在医疗问题上没有后顾之忧,特别是走进学院,深入了解大家的需求,提供针对性服务,展现了医者仁心的风采。

何凯亮表示,随着生活和工作压力的增大,猝死这一现场越来越多,有效的心肺复苏和电除颤可以大大提高患者的生存率,医院近年来积极推广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过的师生去年成功挽救一名学生生命。随后,他对医院人员及设备配置、医疗业务、医疗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王莉为现场教职工进行了急救教育培训,她对心搏骤停的概念和表现、患者意识和心跳呼吸判断及心肺复苏胸外按压要点、人工呼吸方法和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

实践教学部分,助教护士向大家演示双人徒手心肺复苏及AED的使用,为在手把手的教学中,让现场教职工掌握了心肺复苏及AED的操作要点及动作规范。现场还共同学习了海姆立克的操作要点和注意事项。

此次走进工程实践训练中心,是医院继续探索提高校园急救知识与技能覆盖率的一环,以期继续提高学校急救技能掌握率,助力健康校园建设,为学校“127”目标做出医疗贡献。

责编 郑琪

审核 何凯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