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新闻公告>>医院新闻>>正文

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 ——校医院医技公卫党支部联合预防保健科开展结核病宣传

为推进健康校园建设,提升广大师生对结核病的了解、科普预防知识,降低结核病传播,提高校园医疗环境安全,3月21日,校医院医技公卫党支部联合预防保健科、学生红十字会在长安校区海天苑开展以“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医技公卫党支部党员和预防保健科医护人员向前来了解的师生详细讲解了结核病的临床表现、传播途径和预防方法等防治知识,向他们科普了结核病可控可治的疾病特性,倡导大家在校园集体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为增加科普知识学习的趣味性,活动采取填写科普知识问卷即送纪念小礼品的形式,让同学们在问答中明确自己的知识短板,同时加深知识点记忆。现场同学络绎不绝,积极参与。

此外,党员、医护人员和学生红十字会成员为同学们发放结核病防治宣传手册,提示大家认真学习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校园师生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认识增强了他们自我防护意识,对推动校园结核病防治工作起到积极作用,为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打下认识基础。

责编 郑琪

审核 乔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