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新闻公告>>医院新闻>>正文

支部共建凝聚力量 责任医师急救教育走进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党员党性修养,加强医院与学院沟通联系,3月19日下午,校医院党总支书记乔辉、院长助理郑琪、院长助理田博带队走进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开展支部共建、责任医师签约及急救教育培训活动。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参加座谈和活动的有党总支书记毛昭勇、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第一党支部书记昌敏、无人系统智库党支部书记郭行及各支部党员代表。

签署支部共建协议,互学互促同进步

毛昭勇对校医院送医上门服务表示感谢,希望以支部共建为链接纽带,加强研究院与医院的联系,开展多样化活动。

乔辉对校医院党建工作、医疗业务及医疗服务、人才引进、设备更新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通过支部共建,能为研究院提供更精细化的医疗服务。

郑琪和昌敏、郭行分别对各个支部情况进行了介绍,共同探讨了未来合作的可能。

郑琪作为医院行政党支部书记与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第一党支部书记昌敏、无人系统智库党支部书记郭行签约支部共建协议。

(郑琪与昌敏签约支部共建协议)

(郑琪与郭行签约支部共建协议)

深耕医疗服务进学院,签署学院责任医师协议

为便利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师生医疗咨询,搭建互动平台,医院与其签署学院责任医师协议,确定耳鼻喉科主治医师王晓燕为责任医师。

undefined

(乔辉与毛昭勇签约学院责任医师协议)

学院责任医师是医院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健康中国”建设过程中主动探索出的校园医疗保障服务新模式,定向为学院/部门提供责任医师服务。

经过多年实践,责任医师充分发挥出医院与学院的桥梁作用,加强了医院对学院健康需求的了解,同时,也通过体检答疑、健康送讲、健康卫生知识科普、急救技能培训等健康活动向广大师生普及了健康知识,提升了师生对医院的信任,为健康校园建设增砖添瓦。

急救教育培训,守护身边人

签约仪式后,田博为参加座谈的党员及教职工进行了急救教育培训。

他从真实案例出发,解读了急救知识普及和掌握这一技能的重要性。他对心搏骤停的概念和表现、患者意识和心跳呼吸判断及心肺复苏胸外按压要点、人工呼吸方法和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

实践教学现场,助教护士向大家演示单人徒手心肺复苏及AED的使用。不断互动与讲解中,现场党员和教职工掌握了心肺复苏及AED的操作要点、动作规范,海姆立克法的动作要点。

2023年以来,为加强医院与学院及部门的联系,同时为推广急救教育培训,医院将支部共建作为契机、学院责任医师签约作为桥梁、急救教育培训作为方式,以丰富的活动内容和形式,提升了学校急救技能掌握率,用踏实的步伐践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校园建设,为学校“127”目标做出医疗贡献。

责编 郑琪

审核 乔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