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新闻公告>>医院新闻>>正文

支部共建促发展,急救教育进学院 ---校医院门诊党支部与航天学院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共建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3月4日下午,校医院门诊党支部与航天学院学院办公室党支部进行支部共建暨急救教育培训活动。

活动开始前,由校医院梁乐乐医生向航天学院的教师们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随后,校医院门诊党支部书记石丛艳与航天学院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李国骏签署共建协议书,双方以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为重点,以特色党建为引领,希望通过共建有效整合在党建、教育、科技、医疗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共同开展多样性且具有创新性的活动。以实现支部互帮互助、携手共进,共同推进健康校园建设的目标。

接着,航天学院责任医师汤燕做了题为《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的专题讲座,她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方法、要点等,并对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方法进行示范,着重强调注意事项,希望对教师们将来的使用起到切实的帮助作用。在实践操作演示环节,校医院的助教员演示了单人心肺复苏、双人心肺复苏及AED的使用。演示之后,助教员协助教师们进行分组分步骤练习,力求流程熟悉,手法到位,动作规范。通过一步步一次次练习,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使他们增强了急救意识,提高了应急能力,特别是对施救中“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意义有了更为深入的体会。

此次活动是新学期校医院急救教育培训系列活动的延续,也是逐步推进校园急救教育的又一次实践。门诊党支部利用专科优势,通过支部共建为依托、学院责任医师为桥梁,形成稳定稳固的服务师生团队,将持续深入各学院及部门开展各类健康教育活动,为健康校园建设添砖加瓦。

图 蔺彩和 蔺兴萍

审核 乔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