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服务指南>>科室介绍>>正文

康复骨外科

随着社会文明程度的不断提高及现代生活方式的演变,人们对健康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为了适应人们对康复理疗的需求,我院适时开设康复骨外科病区。病区现有专业技术人员,其中副主任医师8名,住院医师1名,康复治疗师5名,主管护师4名,护师3名,护士2名。人员均持证上岗,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具体业务范围如下:

一.康复理疗专业组: “陕西省康复联盟”会员单位。长期聘请陕西省人民医院专家定期坐诊、业务指导。全科医护人员服务热情周到,具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及丰富的临床经验,技术精湛,竭诚为广大患者服务。

【诊疗范围】

拥有专业的医师和康复治疗师。主要设备有:手功能智能治疗仪、电动起立床、减重步态训练、足踝矫形器、多功能康复训练器、综合性作业训练、神经肌肉电刺激治疗仪、冲击波治疗仪、干扰电治疗仪、磁振热治疗仪、超短波短波治疗仪、微波治疗仪、电脑中频治疗仪、中药熏蒸治疗仪、骨质疏松治疗仪(脉冲磁场治疗仪)、红外线治疗仪、电针治疗仪、牵引治疗仪等。

门诊(国医馆)常年有副主任医师坐诊,擅长治疗康复科、骨科及中医科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疾病的诊治。长期聘请陕西省人民医院中医科曹晓菊主任医师来国医馆坐诊。主要开展项目:中医药辨证施治;中医养生、保健;针灸、推拿、拔罐、刮痧、艾灸、蜡疗、耳穴等;理疗;康复治疗;三伏贴、三九贴治疗等。

住院部开展脑卒中、颅脑损伤、脊髓损伤等导致的肢体偏瘫、吞咽障碍、言语障碍、大小便失禁等。

二.外科专业组:我科是“西北中医肛肠联盟成员单位”,拥有现代化的手术室和治疗设备,具有多年临床经验的副主任医师坐诊,开展诊疗范围如下:

1.头部肿瘤,颈部包块切除术,甲状腺包块切除术。

2.浅表良性肿瘤切除术,乳腺包块切除术,高频电离子腋臭治疗术,副乳切除,微创胸腔闭式引流术。

3.胆囊结石,胆总管结石,胆囊炎,胆管炎,胰腺炎,沁尿系感染等疾病的保守治疗。胃十二指肠溃疡及穿孔,腹膜炎,肠梗阻,阑尾炎等病症治疗。腹股沟疝手术治疗。

4.痔疮,肛瘘,肛裂,肛周脓肿,骶尾部藏毛囊肿等肛肠疾病的治疗(痔疮PPH手术),在肛肠治疗仪的加持下,相得益彰,形成独特的专科特色。

5.包皮环切吻合术,鸡眼,跖疣穴位注射治疗术,烧伤治疗等。

6.精索静脉曲张,大隐静脉曲张,睾丸扭转等疾病的手术治疗。脉管炎等周围血管性疾病的保守治疗。

三.骨科专业组:拥有先进治疗设备,具有多年临床经验的副主任医师坐诊,开展诊疗范围如下:

1.各种骨科常见病、多发病,如骨质疏松症,中老年性骨关节病,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滑膜炎,痛风等保守治疗,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缓解临床症状,延缓进一步发展。

四肢骨折脱位(锁骨骨折、桡骨小头骨折、尺桡骨骨折、掌指骨骨折、肩锁关节脱位、肩关节脱位、桡骨小头半脱位、掌指关节脱位)、周围神经卡压、骨及软组织肿瘤(骨软骨瘤、内生软骨瘤、血管瘤、血管球瘤)、包块(脂肪瘤、腱鞘囊肿、神经鞘瘤)、狭窄性腱鞘炎、开放性外伤、手部创面的修复、四肢软组织感染(甲沟炎)等。

2. 可开展的手术:上肢及足部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内固定取出术、关节脱位手法复位、周围神经卡压(肘管综合征、腕管综合征)松解、狭窄性腱鞘炎腱鞘部分切除术、包块切除术、开放性外伤清创探查修复术、手部创面皮瓣修复术、甲沟炎甲根部分切除术等。

3.特色治疗项目:腰椎电动牵引、颈椎电动牵引、智能中药熏蒸治疗床、骨质疏松治疗仪、穴位贴药、关节腔注射及各种疼痛治疗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