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党务动态>>党务动态>>正文

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校医院门诊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3月26日下午,门诊党支部以“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

本次学习以改革开放史为主题,主讲人为门诊党支部党员张萌。她从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发展阶段、伟大成就、基本经验及历史启示这七个方面进行了清晰的阐述。1978年12月,中国共产党召开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改革开放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邓小平同志为中国的改革开放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1616999655855_bdbac61e-5b5c-7880-96ea-ce4843fded8f.jpg

1616999709140_d04e2fca-73a2-af65-f4d3-60a112bd10cd.jpg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对改革开放那段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它是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从低潮到高潮,从追赶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飞跃,改革开放四十多年的实践证明,它是中国走向富强的必经之路,对中国的经济发展有着巨大的影响。

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的大变局。在这一重大历史时刻,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文/图:石丛艳  审核:乔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