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党务动态>>党务动态>>正文

我院举行“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月”之廉政廉洁党课

为认真落实学校纪委《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持续推进医院廉洁文化建设,5月27日下午,医院召开全院大会,党总支书记李杰、副院长何凯亮分别为全院职工讲授廉政廉洁党课。

首先,李杰书记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须练好“三种功”》为题,从要练好思想上的“内功”、要守住廉洁自律的“防功”、要划清公与私的“硬功”三方面,深入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政治要求,并结合案例分析,要求党员干部做到廉洁自律,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号召全院职工,常修从医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不忘初心,廉洁行医,做新时代优秀医务工作者。

随后,何凯亮副院长就《校医院怎样加强医德医风建设》进行了阐述,内容包括医德医风的概念、规范内容、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校医院的特点要求、案例分析等。他指出,医德医风是医学伦理学研究的一个对象,是医院精神文明建设、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医院管理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校医院除了有医德医风的规范,还要有师德师风的要求。医务人员要守住职业道德底线,做好细节服务,不断提升业务技能,为我校师生做好医疗服务保障工作。

通过学习,使参会的每位员工有所感悟,深受触动,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医务人员廉洁自律意识,规范了医疗执业行为,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行医环境,塑造良好的行业形象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图:曹媛媛  审核:李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