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党务动态>>党务动态>>正文

一场战“疫”一次考验,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当前全国面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校医院快速反应全面动员部署防控工作,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领导小组”,院长郑莉莉、党总支书记李杰任组长。

1月25日陕西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医院党总支第一时间向全院发出倡议书和《致党员同志的一封信》,号召全体党员和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全体党员、职工积极响应,主动作为。

靠前指挥。党总支书记李杰、院长郑莉莉自1月21日学校部署防控工作以来,第一时间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建立“横向协作,纵向贯通”的工作体系。放弃休假,每天坚守岗位,加班加点督导两校区疫情防控工作。

实干担当。党总支委员、副院长何凯亮,通过考察上级医院,布置我院发热门诊及预检分诊点的搭建,制订发热门诊预检分诊流程,组织安排医务人员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协调医务人员一线排班,参与防控物资调配,每天战斗在防控一线。

坚守一线。医院正常门诊和发热门诊同时应诊。共产党员、预防保健科主任校玉山数日来持续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每日最早来、最晚走,指导预检分诊工作,做好各类人员的登记、流调、随访。筛查提前返校学生身体情况,根据具体情况做留观处理,每日对留观学生的身体情况进行监控。对疫区回来居家隔离人员进随访。及时上报各类疫情信息,协调疑似病例处置工作。

奋勇当先。住院部党支部组织委员、护士长张毅,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主动请缨,号召全体护士参与预检分诊工作,积极承担发热门诊预检分诊人员培训、预检分诊非临床科室培训和防控期间护士的值班安排工作。多日来坚守防疫一线,检查、指导、完善分检、留观各项配套工作,体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守土尽责。医技公卫党支部组织委员马可伟,敏锐的发现医院物资储备不足,主动联系物资供应,在院内对非发热门诊科室的物资进行归集,统一调配,在市内积极寻找并购买急救防护物资。至今仍坚守岗位,保障了发热门诊的正常运转。

冲锋在前。长安校区党支部书记杨杰,在疫情发生伊始,带领支部党员组成党员先锋队,对医院的预检分诊、预隔离区、普通门诊进行合理设置,协调防控设施及物资备配到位。多日来先锋队的党员们放弃了春节与家人的团聚,奋战在防控一线,保障了长安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

疫情猛若虎,责任大于天。全体党员、党员干部与全院职工以严谨的科学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做好打硬仗、打持久战的准备,为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防治斗争的全面胜利尽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添辉增彩。

(文/图:曹媛媛  审核:李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