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党务动态>>党务动态>>正文

医院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研讨

11月3日,校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研讨,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总支委员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杰主持。

上午8:30,参会人员首先集体观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的视频。随后,围绕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进行研讨。本期主发言人为总支委员、预防保健科主任校玉山,总支委员杜琳娜和办公室主任郑琪。校玉山讲到,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只有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做到“八个坚定不移”,才能不断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新的更大胜利。从严治党是我们党适应执政、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情况新问题而提出的加强党的建设的基本方针和根本要求。要增强斗争精神,强化政治担当,敢于亮剑,严防对挑战政治底线的错误言论和不良风气听之任之、逃避责任、失职失察。杜琳娜发言到,当前,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就是牢牢把握“党的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政治担当,以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引领管党治党。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郑琪讲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根本要求。只有把党的政治建设抓好了,政治道路的选择才能正确,政治方向会不偏,政治立场才能更加坚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是推进党的事业取得伟大胜利的根本保证,须从自我做起,加强思想建设、提升自我要求、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做到严明作风纪律、严守政治规定、严树正气之风。

研讨之后,重点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等内容进行学习。

下午2:30,参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保证”、“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能力建设”等内容进行学习。

最后,李杰书记总结到,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及研讨任务已完成,通过学习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下一步大家要运用学习调研结果,针对检视查找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

(文/图:曹媛媛  审稿:李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