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抑郁症患者招募令

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情绪障碍,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质量及社会功能。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兴趣下降,失眠或睡眠过多,疲劳,自卑,自责,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悲观消极,自杀观念和行为等。重复经颅磁刺激是一种安全、有效、无创的物理治疗方法,对于抑郁症的治疗具有确切的疗效,是精神心理科常用的物理治疗手段。

公开招募受试者

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心理科正在开展精准定位的重复经颅磁刺激治疗抑郁症的临床研究,已通过伦理审查。现公开招募受试者,具体参见标准如下:

主要入选标准:

(1)伴自杀意念的抑郁症患者

(2)年龄18岁-65岁;男性或女性均可

(3)近半年未服用抗抑郁药

(4)汉密尔顿抑郁量表17项评分≥21分

(5)监护人陪同

主要排除标准:

(1)怀孕、哺乳期的妇女、计划或者无安全性避孕措施的育龄妇女

(2)当前或曾经确诊为抑郁症以外的其他精神障碍者;伴有精神病性症状的抑郁发作

(3)急性自杀者

(4)之前12个月出现酒精或物质依赖,或之前6个月出现尼古丁以外的物质滥用

(5)心血管疾病(心肌梗死或心脏骤停)、脑器质性病变(如脑出血,大面积脑梗塞,脑炎,癫痫)者

(6)接受其他临床试验

经医生评估后符合入选标准、同时符合排除标准,将入组到本研究,可获得2次头颅磁共振的检查及情绪认知评估,并获得连续5天的精准经颅磁刺激治疗,您的病情可能因此得到改善。

重复经颅磁刺激

重复经颅磁刺激治疗是一种无创的物理治疗技术,利用磁场在大脑皮层产生微弱感应电流,促使大脑皮层产生相关的生理效应,从而起到治疗效果。2006年和2008年分别被欧盟和美国FDA批准用于难治性抑郁症的治疗。该治疗在精神心理科已应用十余年,使万千患者受益。精准定位的重复经颅磁刺激是通过导航定位的方法准确追踪定位刺激部位,从而提高治疗效果。

如果您符合以上条件,并愿意配合我们的随访评估,请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请至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心理科门诊(友谊校区)咨询。详情请联系:029-88493838(转8012)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

 

祝您早日恢复健康!

(文:潘星 审核:郑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