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新闻公告>>医院新闻>>正文

始于需求 终于满意 ——校医院举办护理礼仪培训讲座

护理规范,礼仪先行。为深化护理内涵,强化护理人员礼仪修养,4月15日下午,医院特邀请国际ACIC高级礼仪培训师、首都航空乘务长王颖为大家进行服务礼仪培训,全院护理人员及各窗口科室工作人员共40余人在四楼会议室参加了讲座。

王颖老师结合护士工作场景,为大家生动讲解了医护形象、窗口岗位接待、患者沟通等方面的知识及注意事项,对护士的仪容、服饰、体态及医患语言沟通等礼仪进行了规范化的培训。讲座中,王颖老师邀请护士代表展示了坐姿、站姿、行姿、端治疗盘行走等动作及咬筷子微笑,并手把手指导、亲自演示、带领练习,帮助大家了解掌握正确标准的姿势。最后,特别针对医院护理礼仪服务队进行了培训,模拟了端递茶杯、为嘉宾递书、引导人员乘坐电梯及入场等不同的商务礼仪接待场景,帮助礼仪队更好地掌握礼仪接待要领及服务规范。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多彩、案例生动形象、氛围轻松愉快,王颖老师举手投足皆是优雅、一招一式尽展礼仪,在她的指导下,护士们热情饱满、认真练习,展现出护理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护理部主任张爱凤在讲座结束后说到:“此次培训非常贴近护士日常工作生活,对临床服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愿“头等舱”般的服务走进医院,走进病房,让学校师生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服务。全院护理人员要以此为契机,掌握礼仪规范,提升服务意识,为来院患者营造温馨舒适的就医氛围。”

“始于需求,终于满意”,这是对医院护理服务的要求,更是我们立足岗位深入开展服务育人工作的要求。医院礼仪是医院文化建设的重要指标,未来医院将继续优化服务质量,丰富医院文化,强化医院软实力,提高师生、患者的满意度。










(文/沈聪 图/沈聪 审核/张爱凤、郑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