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新闻公告>>医院新闻>>正文

医护诊治用真心 患者赠书表心意--记高老师赴校医院赠书

1月21日下午,一位老人的到访让内科病区热闹了起来。患者高老师将他出版的书籍《琴剑诗词》和《数学家诗词选》赠予内科病区医护人员,除此之外,他还为沙医生写了一首藏头诗。

他说,多亏白衣天使的全力救治,他才得以康复出院,偶作小诗两首,聊表感谢之情:“沙鸥翱翔击长空,娟语启迪暖心田。娟心悬壶救苍生,医术精湛结诗缘。生机盎然满春园。”

患者高老师去年3月份突发脑出血,在上级医院神经外科进行颅内血肿清除术后转回我院内科病区进行后续治疗。

据高老师的主治医生沙医生描述,高老师当时入院的时候情况比较严重,还处在脑疝状态,虽人有意识障碍,但完全卧床,且生活不能自理。沙医生针对高老师的情况不断调整治疗方案,大概2周左右患者逐渐好转,意识障碍慢慢消失,人逐渐清醒。在调整平稳生命体征基础上,康复骨外科也介入治疗,后来患者逐渐好转,脑疝完全消除,语言功能越来越好,肢体偏瘫渐渐恢复,待6月份出院时,病人已经可以非常清楚地与人交流。这是令患者家属以及医护人员都十分欣喜的事情。

“真心换真情”内科医师沙娟娟和全体医护人员用自己的行动,构建了良好的医患关系。“沙娟娟医生,你是我的天使”,高老师动情地说。高老师要求去他当时的病床回忆治疗过程,他用稍慢但清晰的语句说道“医院的变化好大啊,我很想念这里的病床,想念这里的医护人员,多亏他们的照顾......”

(文:潘星 审核:郑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