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新闻公告>>医院新闻>>正文

学生患腰椎间盘突出怎么办?试试腰椎治疗牵引床

马同学是我校航海学院在读博士,据他描述:自己经常看文献,坐的时间久了,就感觉腰疼,严重时伴下肢放射痛,来校医院康复骨外科检查后,才得知自己患了腰椎间盘突出症。对于这样的检查结果,马同学并不意外,身边的学长学姐这样的情况比比皆是。医生对症下药,对他采用了腰椎电动牵引、中药熏蒸等综合疗法,病痛很快得到缓解。

康复骨外科副主任医师李志坚介绍,一般腰椎间盘突出都属于中老年群体的好发疾病,近年来20-50岁人群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从接诊情况看,现在的脊椎性疾病逐渐年轻化,随着网络的普及,长时间坐在电脑前低头伏案是一大原因。加上缺乏户外锻炼,腰肌单薄无力,或锻炼前准备活动不够充分,腰部弯曲受力,这些不良因素都促成“椎间盘突出症”的形成。这个时候,就需要借助康复治疗手段解除患者病痛。

腰椎治疗牵引床是利用牵拉力与反牵拉力作用于腰椎,通过向相反方向的牵拉达到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目的。腰椎牵引可以使得腰椎间隙增大,主要是腰3、4、5,骶1间隙。牵引还可以使得腰椎得到充分的休息,减少运动的刺激,有利于组织充血、水肿的消退,还可缓解肌肉痉挛、减轻椎间压力。

(文:潘星 审核:郑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