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新闻公告>>医院新闻>>正文

校医院召开2021年大学生健康教育课部署研讨会

为进一步响应学校将素质教育融入本科生教育教学的号召,丰富素质教育课程资源,强化大学生生理和心理素质教育,11月26日上午,校医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大学生健康教育课部署研讨会,会议由医务科主任石丛艳主持,院长郑莉莉、副院长何凯亮等12名主讲教师分别通过现场或腾讯会议参加了研讨。

副院长何凯亮通过回顾《大学生健康教育课》的整体设置情况,结合我院教师的专业现状,提出此次研讨会议题分别为:一是讨论现行的大学生健康教育课内容相应做哪些调整,以更好地体现课程思政的要求;二是讨论如何设计和申报面向某些人群或兴趣的新课程,最大程度发挥我院教师专长,以促进大学生健康教育更加全面、覆盖面受益面更广。

参会的授课教师们分别结合两个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又从学生的视角提出了既不失专业度,又吸引眼球的教学实施构想。预防保健科副主任医师盛秋提出,考虑到教育受众面和新课程筹备的问题,可将女性健康教育课放在秋季学期,授课形式灵活生动一些。内科主任医师巨安丽针对新课程设计,提出可以开展面向学生的问卷调查,广泛征求学生的意见和建议;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也可以沙龙的形式进行授课。王乐主任医师建议在春季学期和秋季学期均开一次大学生健康教育课,既扩大了学生覆盖面,也可以让青年教师有更多的锻炼机会。

院长郑莉莉建议新取得授课资格的年轻教师要积极参与助教授课,并希望授课教师勇于探索,一方面将知识传授模式努力从授课型逐渐向探索研究型转变;另一方面要充分挖掘授课内容的思政元素,将课程思政贯穿始终。

(文/图:潘星 审核:何凯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