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新闻公告>>医院新闻>>正文

我院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11月20日下午,校医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党外人士及部分群众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观看影片《金刚川》,激发医护人员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使命担当。

70年前那场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去,中国人民志愿军18万将士血染疆场,把生命留在了异国他乡三千里江山。影片以抗美援朝为题材,通过新颖的叙事角度,讲述了志愿军战士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供主力部队冲过去奔向前线的故事。正是无数个出身平凡却勇于挺身而出的英雄,换来了战争的胜利,打出了国威军威,并为恢复国内建设与和平发展争取到了时间。观影结束后,大家感慨万千,“山河无恙,因为有你”,向所有抗美援朝的英雄致敬!向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致敬!中国人民志愿军无畏强敌的精神,不仅是中国历史上值得书写的光辉,同样随着时代发展必将代代传承。

影片感召着每一个当下的中国人继续奋勇向前,作为医护人员,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将爱国心、爱国情,激荡成奋进的精神动力,形成推动医院和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合力。

(文:曹媛媛  图:席西安  审核:乔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