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新闻公告>>医院新闻>>正文

校医院召开“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学习研讨会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校长汪劲松同志“聚焦课程育人,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形成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报告要求,9月29日下午,校医院在友谊校区四楼小会议室召开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学习研讨会。党总支书记乔辉、院长郑莉莉、副院长何凯亮及校医院授课教师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副院长何凯亮主持。

何凯亮副院长围绕汪劲松校长在2020年暑假学习研讨会暨新学期干部大会上的讲话,明晰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两者的内涵与有机融合的关系,提出要以“立德树人”“价值引领”作为着力点,充分发挥“课程思政”润物细无声的效果,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尽快取得实效。

参会的授课教师们踊跃发言,准备充分,纷纷从自身专业和育人的角度提出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和实施构想。妇科副主任医师王治荣谈到,在教学模式改革上要发挥党员干部的标杆引领作用,同时,还要抓好理论学习工作,对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骨外科主治医师折胜利认为,“课程思政”的中心思想是“育人”,我们首先要加强自身医德医风建设,在大学生健康教育的实践环节中体现医务人员对学生的关爱和“视患者为亲人”的责任心和敬业心。

郑莉莉院长从此次疫情出发,讲述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在这一特殊时期的重大意义,并着重强调了课程讲授中插入生动事例的重要性,并对我院授课教师提出了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针对每个教学环节挖掘课程思政育人元素的要求。

乔辉书记最后强调校医院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服务保障、健康教育等方面密切配合学校各项工作,跟上学校发展的步伐,力争打造一流的校医院。

此次研讨会通过对“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和交流,教学工作组统一了思想认识,始终贯彻“五个以”办学理念,使我院教学工作组的政治素养有了一次大的提升。以此为契机,校医院将从多个角度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文/图:潘星 审核:郑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