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新闻公告>>医院新闻>>正文

校医院文化提升工程之余隋怀教授专场讲座--从文物看中华文明与创新精神

为加强医院文化建设,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校医院于1月14日晚7点30分特邀余隋怀教授为职工做了题为《从文物看中华文明与创新精神》的专场讲座。讲座由郑莉莉院长主持,医院全体职工及家属共计180余人参加。

伴随着悠扬的古乐声,余隋怀教授引领着我们走进中国古文物的世界,从文物鉴赏的角度出发围绕文物特点及所在年代运用大量的图片和视频,用幽默诙谐、贴近生活的语言展示了古代文字、古代诗词、古代乐器的魅力,从全新的视角,揭示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让我们沿着历史发展的轨迹,领略了一系列充满古韵与先人智慧的创新设计,让文物在历史中鲜活起来,在每个人心中鲜活起来。接近3小时的讲座互动不断、金句频出,“以史为鉴,了解文化血脉,诗意的想象,提升品位寻找灵感与启发”、“我们正在复兴,必然会达到新的顶峰”、“正是世界文化的执牛耳者”……这是一场让我们笑着流泪的视听盛宴。

郑莉莉院长在总结时讲到,我们有幸生活在一个伟大的国家,见证了新中国的改革开放,见证了中国道路、中国奇迹,更应该吸收中国古代文化的精髓,尤其是汲取独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工匠精神”,不断提升自我,立足本职,积极进取,奋力拼搏。

此次讲座是医院文化提升工程的内容之一,为我们坚定文化自信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郑琪  图:沈聪  审核:郑莉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