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新闻公告>>医院新闻>>正文

晖晖冬日温润流 责任制护理暖人心

2019年的这个冬天,虽有寒风呼呼却不凛冽,温润的暖阳普照着蕴藏生机的冬日大地,12月13日,既如往常同样是平凡的一天,但这一天,校医院康复骨外科病区却传来了一位患者特别的要求……

“我明天就要出院了,我出院前一定要当面见一下医院的领导……”

提出这个要求的就是入住康复骨外科病区的仲老师,仲老师今年82岁,是一位校医院的退休职工,也是一位高龄压缩性骨折、卧床不能自理的患者,这次住院,虽然只有老伴陪护子女不在身边,但仲老师却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这股温暖源自康复骨外科全体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和科室特别推行的“责任制护理服务”和“理疗仪器进病房服务”。

“责任制护理”就是住院期间1名责任护士负责1名患者,以患者为中心给与全面、系统、整体的护理服务。仲老师的责任护士孙丹,每天会对她嘘寒问暖、进行谈心,并给与必要的心理护理,特别是陪护的家人不在身边时,科室全体护理人员,会主动悉心提供服务,为她倒水、剪指甲、买饭,甚至处理大小便。

科室还特别为行动不便的患者提供“理疗仪器进病房服务”,理疗师独立忠大夫每天早上七点多会推着理疗仪器进入病房,在病床边为仲老师做理疗项目,并为她耐心细心讲解注意事项。

晖晖冬日微,暖暖陪护情。仲老师在见到副院长何凯亮等院领导时感动地说:“谢谢医院把我照顾的这么好,我退休离开医院这么多年,没想到现在发展的真好,我动不了,没法去你们领导办公室表扬他们,所以请你们过来当面表扬一下护士孙丹、独立忠大夫、护士长张毅和范成杰主任他们……”看着仲老师紧紧握着何院长的双手,望着她纯粹却饱含激动泪水的眼眸,我们感受到了一丝欣慰和肩负的责任,也感受到了前辈的肯定给与的支持与鼓励。未来,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定将不忘初心、负重前行,为师生、职工和家属提供更优质的医疗项目和有温度的护理服务。

(图/文:沈聪  审核:郑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