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新闻公告>>医院新闻>>正文

以人才培养为核心 进一步推进青年教师能力培养

为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核心地位,坚持课程育人体系,推进医院师资队伍建设。结合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本科主讲教师资格认证》通知要求。12月2日下午我院举办2019年下半学期本科主讲教师资格认证院内试讲。评委由我院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高级职称专家组成,从目标明确性、内容完整性、重点突出性、设计科学性四个方面指标对授课教师进行评价。

参加试讲的三名青年教师已按照要求完成春、秋季修读课程的全部学分。教师们从颈椎病防治、健康生活方式之合理膳食、皮肤基础与护肤三方面为切入点,以健康生活方式建立,健康问题预防与改善为主线一一进行阐述。教师们授课风格各异、内容新颖、观点独到,内容紧扣“健康”主题,紧抓学生兴趣点和关注点,力求实用且贴近大学生生活,深入浅出的讲解吸引了在座的每一位老师。

评委从教师的仪容仪表、语言表达、PPT制作、课程亮点、课堂互动、兴趣点切入及主题带入性等方面给予指导和评价。尤其对于如何将生僻的医学专业术语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述给非医学专业的学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院内试讲环节,既保证了教师课程的质量关,又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的专业素养,使他们对即将进入的学校认证环节更加充满自信。

最后,郑莉莉院长总结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项重要战略安排。完善国民健康政策,全方位、全周期维护人民健康。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从健康影响因素的广泛性出发,转变卫生与健康发展方式,校医院医务工作者作为大学生健康的守护人将大有可为。三年来,从课程设置、课程内容到师资队伍培养日渐成熟,并且也积累了一些适合我校健康教育教学发展的实践经验,但是仍需要向学校有优秀教学经验的教师学习。希望通过我们不懈的努力,我院的大学生健康教育课授课风格更具吸引力、课程内容涉及面以及学生的受众面更广。

(文:石丛艳 图:石丛艳 审核:郑莉莉)

关闭